新店便當店驚傳食物中毒!17人用餐後嘔吐腹瀉 衛生局勒令停業

▲新北便當店驚傳食物中毒,17人腹瀉就醫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一間便當店清六食堂疑似引發食物中毒事件,清明連假期間陸續有民衆食用便當後出現腹瀉、嘔吐等腸胃道症狀,截至目前共17人就醫。衛生局已介入調查,勒令業者暫停營業,限期改善衛生缺失。

連假多人上吐下瀉 17人就醫通報

新店耕莘醫院通報指出,連假期間收治了多名疑似食品中毒患者,分別有男性5人、女性12人,總共累計17人。經詢問飲食史,患者均曾食用新店區「清六食堂公所店」餐食,患者生命徵象均穩定,經治療後已返家休養,持續觀察中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收到醫院通報後,立刻派人前往稽查,發現業者有廢棄物未妥善處理、食品從業人員未完成健康檢查等缺失,已依《食安法》要求限期改善,若未改善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,另對白飯、配菜等可疑餐點進行抽驗,若檢驗不合格,最高可處300萬元罰鍰。

逾10人達停業標準 須改善複查才能復業

衛生局指出,目前累計超過10人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,且經醫師診斷通報,已達暫停作業標準,已要求業者立即停業。後續須完成改善並通過審查與複查後,才能恢復營業。